驻东帝汶使馆举办“开门过大年”春节活动
2020-01-23 08:32

  1月22日,驻东帝汶大使肖建国在使馆举办“开门过大年”活动,东方主宾、外交与合作部长巴博,前总统奥尔塔,国民议会副议长路易斯,国防部长兼内政部长菲洛梅诺,卫生部副部长艾丽娅,合作社国务秘书阿塞尼奥,传媒国务秘书阿卡拉,公民民事保护国务秘书亚力山德里诺,以及旅东华侨华人,在东中资企业,援东医疗队和东赴华留学生代表300余人欢聚一堂,喜迎农历鼠年春节。

  肖大使在致辞中向全体在东华侨华人及为中东友好做出贡献的东各界人士拜年。肖表示,刚刚过去的2019年,我们隆重庆祝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澳门回归20周年。在世界经济增长放缓的背景下,中国经济保持6.1%的健康增长,国内生产总值接近100万亿元人民币,人均国民生产总值迈上1万美元台阶。中国坚持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反对单边主义、霸权主义,中国在全球的朋友圈越来越大。

  肖表示,2019年是中东关系蓄势待发的一年。两国高层交往不断,“一带一路”合作走深走实,基建、农业、医疗、教育、人力资源开发、地方交流等领域合作硕果累累。2020年是中国和东帝汶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东帝汶进入实施2011—2030战略发展规划的关键期。作为东帝汶的好朋友,中方衷心希望东帝汶政局稳定、经济发展、社会祥和。中方将一如继往向东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东关系必定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肖表示,新的一年里,中国驻东使馆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竭力为旅东侨胞提供更好的领事服务和协助,维护侨胞安全和合法权益。希望广大旅东侨胞守法经营、和睦乡邻、事业有成,为中东关系稳定发展和中东友谊持续深化作出贡献。

  巴博外长代表东政府向中国人民和在东华人华侨致以新春祝福。他表示,东中建交18年来,两国关系在彼此尊重、平等相待的基础上发展顺利,高层交往日益密切,相互信任逐步加深,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经贸、卫生和人文交流等多个领域合作取得实质进展,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也保持着良好的沟通与协调。相信在东中两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东中关系必将持续深入健康发展。祝东中友谊万岁!

  今年我馆首次举办“开门过大年”活动,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向东社会介绍中国春节,联合在东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准备了丰富的美食,安排了精彩的舞狮表演,设置了互动小游戏。肖建国大使与巴博外长现场共同书写“福”字,向大家送上新春祝福和春联。活动现场张灯结彩,气氛热烈,来宾们互致新春祝福,处处洋溢着浓郁年味。

  当天,我馆同步举行《中国新疆人权事业发展进步》图片展,播放了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视频,受到来宾的关注与欢迎。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