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东帝汶大使肖建国向东国立大学学生颁发“中国大使奖学金”
2020-01-22 08:05

  1月21日,肖建国大使出席东帝汶国立大学举办的2019年度“中国大使奖学金”项目颁奖仪式,为获得“中国大使奖学金”的学生颁发获奖证书。首批获奖的50名国立大学学生及部分家长,东高等教育、科学与文化部代表和大学老师参加仪式。

  肖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大使奖学金”项目是中国驻东帝汶大使馆设立的首个面向东当地学生的奖学金项目,旨在帮助优秀的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并激励他们努力学习,天天向上,将来成为国家栋梁之才。也希望该项目能够让更多的东学子了解中国,成为中东友谊的传播者、促进者。当前,中东正在共建“一带一路”,各领域交流合作日益增强。在教育领域,中国自2006年起已为200多名东优秀学生提供了政府全额奖学金赴华留学,东帝汶商学院也于去年成功申办了孔子课堂,希望双方今后在教育、人文领域合作获得大发展,交流更频繁。

  东国立大学校长马丁斯表示,东国立大学重视与中方的交流合作,感谢中方在国立大学设立“中国大使奖学金”项目,勉励获奖同学们继续努力学习。国立大学期待继续与中方加强联系,争取孔子学院早日落地东帝汶。

  获奖学生代表若奥以中国俗语“吃水不忘挖井人”表达对中国使馆的感谢。

  “中国大使奖学金”项目的设立和运行得到了东高等教育、科学与文化部的认可和支持。首次颁发的2019年度该项目为50名东国立大学学生提供奖学金,其中“学习优秀”类学生30人,“家庭贫困或孤儿”类学生20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