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东帝汶侨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02-03 18:15

  2019年1月30日,中国驻东帝汶使馆举行旅东侨胞茶话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肖建国大使出席并讲话。雷震政务参赞、刘振华经商参赞和中华商会、华商联合会代表等出席会议。

  肖大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把握历史大势、着眼民族未来,揭示出70载两岸关系发展历程的历史定论和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中国必须统一、必然统一”,郑重提出新时代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五项政策主张,倡导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上开展广泛深入的民主协商,强调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为今后一个时期对台工作指明了基本思路、重点任务和前进方向,对于我们共同致力两岸关系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完成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具有划时代指导意义。

  肖大使高度赞赏旅东侨胞长期以来坚持一中原则,坚定维护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希望大家继续予以关心和支持,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活动;助力中东共同发展与关系深化,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同时,希望旅东侨胞与东民众交往中主动宣传,争取当地更多的理解和支持。

  与会旅东侨胞代表纷纷踊跃发言,高度评价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认为讲话既有坚定的原则性,又有极强的针对性和极大的包容性,展现了非凡的政治勇气和政治智慧,必将获得两岸同胞的广泛拥护和坚定支持。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决拥护“一国两制”方针,用实际行动为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