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戚继光舰成功顺利访问东帝汶
2019-10-11 08:11

  10月6日至10日,执行远航实习访问任务的中国海军戚继光舰对东帝汶进行了为期四天的友好访问,取得圆满成功。7日和10日,分别隆重举行军舰欢迎和欢送仪式;8日,东总理鲁瓦克登舰参观,晚上举行盛大甲板招待会;9日,举行军舰开放日活动。

  中国驻东大使肖建国参加了上述活动,并陪同东总理鲁瓦克、国防部长兼内政部长菲洛梅诺检阅了舰上仪仗队,参观了驾驶舱、模拟驾驶训练室和海图作业室等。

  甲板招待会上,戚继光舰出访海上指导组组长喻文兵少将和菲洛梅诺部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东前总统奥尔塔、东政军界、驻东使团、中资机构、华侨华人代表共300余人出席。

  开放日,该舰接待了东国立大学、国防研究院、驻东武官团、华侨华人和当地群众代表近千人次。

  泊港期间,舰上官兵还在帝力等地参加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拜访了东国防部、国防军要员,赴东国立大学、国防研究院、抵抗运动博物馆、联合国驻东机构和中资企业交流参观,同东方进行了篮球、足球友谊赛、文艺演出等文体活动。

  中央电视台、新华社等我主流媒体,东GMN电视台、《帝汶邮报》、《独立报》等当地媒体和总理府、国防部等政府官网对戚继光舰来访进行了大量采访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