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交流概况
2018-11-09 17:30

  近年来,中东两国防务和警务合作关系得到进一步发展,在多个领域取得积极成果。

  一、和平方舟访东

  2017年12月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对东帝汶进行了为期八天的访问,取得圆满成功。访问期间,东总统卢奥洛等国家领导人及多名东政府内阁部长、议会议员等政要登船参观访问,“和平方舟”为东民众提供人道主义医疗服务7289人次,开展手术53例。

  二、实施军事援助

  2018年,根据中东两国协议,中国援助东国防军的炊事车等后勤物资已陆续运抵东帝汶,相关培训工作陆续展开。中国援助东国防军包考军营的供水项目也正式交付,一举解决了当地驻军和附近居民长期用水难的问题。

  三、开展警务合作

  中方重视与东方开展警务合作,致力于帮助东国民警察提高执法能力水平。2017年以来先后多次向东提供警用装备援助,包括警用巡逻艇,通信系统、排爆服以及中央监控系统(CCTV)项目等,安排100余名警员赴华参加人力资源培训,有效增强了东国民警察态势感知和应急处突能力,有利于维护东社会安全稳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