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东帝汶使馆就涉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事宜做东方工作
2020-01-28 21:03

  根据使馆统一安排,1月28日,使馆政务参赞雷震联系东外交部秘书长卡莫斯、会见东外交部中国事务司司长查维斯,就涉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事宜做对方工作。

  雷介绍了中方防控疫情的最新情况及中国驻东使馆、在东华侨华人和中资企业采取的应对举措,表示日前东部分媒体一些涉中国疫情报道严重夸大,与事实不符,造成东民众恐慌。在此气氛下,部分在东华人及商铺遭到威胁或滋扰,中方对此表示担忧。希望东外交部协调媒体对外释放正确信息,引导民众客观、理性看待疫情及中方防控努力,对在东中国公民人身安全及合法权益加强保护。

  卡莫斯、查维斯均表示重视中方关切,允尽快报告上级。二人表示,东外交部对中国政府防疫工作充满信心,将向东媒体客观介绍疫情及防控进展,提醒东民众保持冷静。东外交部将尽快联系警方,保护好在东中国公民及中资机构。

  双方还就协助在武汉的东帝汶留学生事宜交换了意见。

  使馆黄大民武官同日亦约见东国民警察司令福斯蒂诺,介绍中方疫情防控努力,要求警方近期加大对在东中国公民及中资机构的保护。福表示,东国民警察将根据法律保护在东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请大家不要恐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