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东帝汶使馆向东咖啡协会提供捐助
2021-11-16 21:53

11月16日,中国驻东帝汶大使馆向东咖啡协会捐赠仪式在帝力举行。驻东大使肖建国,东旅游、贸易和工业部副部长多明戈斯,东咖啡协会会长伊万杰利诺出席并致辞。东贸易投资促进局局长、东合作国务秘书代表及使馆经商参赞耿协威等参加活动。


肖大使指出,咖啡产业是东经济和贸易的重要组成部分,受气候变化、国际市场价格波动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东咖啡产量及出口连续两年下降,对东经济、贸易和民生造成大冲击。中国使馆决定提供2万美元捐赠,帮助东发展咖啡产业,加速经济复苏,改善民生福祉。他表示,东帝汶的绿色有机咖啡连续四年出展上海进博会,深受中国消费者的青睐,希望今后东咖啡更多地进入中国市场。中方始终重视两国经贸交流合作,愿与东方一道,持续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进一步深化中东在农业和经贸等领域合作。

多明戈斯副部长代表东政府感谢中方多年来在经贸领域对东开展的务实合作,特别是在咖啡领域持续推动产业合作、贸易合作和人力资源培训等。他表示,本次中国使馆向咖啡协会捐款,对于帮助东发展咖啡产业、扩大出口、增加咖农收入等具有重要意义。

伊万杰利诺会长代表东咖啡协会感谢中国使馆的慷慨捐助,并表示将充分利用好该项捐款,加强对东咖农种植技能培训,提高咖啡产量及质量,希望未来得到中方的进一步支持与帮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