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东帝汶大使肖建国出席向东提供紧急营养食物援助项目启动仪式
外交部-驻外馆
2021-10-29 08:23

10月28日,中国政府通过世界粮食计划署向东营养不良孕妇和哺乳期妇女提供紧急营养食物援助项目启动仪式在东卫生部举行。驻东大使肖建国、东卫生部长贝洛和世界粮食计划署驻东代表刘大耕出席并致辞。世卫组织代表及驻东使馆经商参赞耿协威等参加活动。


肖大使指出,今年3月至4月不断恶化的新冠肺炎疫情和特大洪灾,加剧了东粮食不安全状况,对孕妇和哺乳期妇女等弱势群体带来严峻挑战。应东政府请求,近日,中国政府通过与世界粮食计划署合作,向东提供专门针对营养不良孕妇和哺乳期妇女的紧急营养食物援助。项目使用南南合作援助基金,将覆盖东14万人次的营养不良孕妇和哺乳期妇女。这一项目的实施,体现了中方对东抗疫和抗灾的坚定支持,对助力东政府缓解日益严重的人口营养不良问题、促进东经济民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还表示,中方将继续与东坚定站在一起,弘扬传统友谊,携手应对挑战,深化共建“一带一路”及各领域务实合作。

贝洛部长代表东政府感谢中方多年来在医疗卫生领域和粮食安全方面对东开展的人道主义援助,特别是在本次疫情和灾情下对东提供的营养不良孕妇和哺乳期妇女紧急营养食物援助契合并满足了东方现实需要,对于缓解东粮食不安全问题,保障母婴健康安全等具有重大意义。她并表示,作为一名女性部长,她代表东全国妇女感谢中方及时、慷慨的援助,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大在此方面合作。

刘大耕代表感谢中方对东方的慷慨捐助,并表示将按照中国政府与世界粮食计划署签署的协议做好项目的实施工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