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帝汶前驻华大使用中文祝贺中国国庆
2021-09-28 16:56
 

  近日,东帝汶前驻华大使张芬霞女士(Ms. Vicky Tchong)和贲迪拓先生(Mr.Bendito Freitas)致信我馆,庆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 

 

  张芬霞专门用中文写道:“恭贺中华人民共和国同中国人民国庆节风调雨顺,国泰民安。今年也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诞辰,祝愿中国共产党开启另一个百年征程,迈入发展与繁荣的新时代,造福人民,推动世界发展,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近两年里,新冠肺炎疫情肆虐,自然天灾泛滥,包括东帝汶在内的许多国家深陷泥淖,感谢中国为此给与东帝汶及时的宝贵援助,雪中送炭,缓解了灾难带来的负面影响。愿秉持东中传统友谊,为抗疫及灾后恢复建设深化双边合作继续努力,祝东中友谊万年长青!”  

  贲迪拓写道:“新中国成立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济、科技等领域不断发展,人民团结、和谐相处,取得的巨大成就举世瞩目。东中友谊源远流长,两国同舟共济,中国一直支持东帝汶争取民族独立和国家发展,祝愿两国、两国人民和两国政党之间的友谊长存。”  

  张芬霞女士和贲迪拓先生分别于2011年至2015年、2016年至2019年出任东帝汶驻华大使。他们对华友好,任职期间积极推动中东交流与合作,为中东友谊作出了积极贡献。  

  中国驻东使馆感谢张芬霞和贲迪拓两位前大使专致贺信,感谢其为中东友谊作出的不断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