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东帝汶使馆向东捐赠大宗抗疫物资
2021-09-08 17:24
 

  98日,驻东帝汶使馆向东卫生部捐赠24万只口罩等抗疫防护物品。这是中方向东捐赠的第13批抗疫物资,也是迄今为止单批援助数量最多的一次。

  

  中国驻东帝汶大使肖建国表示,中方始终关注并支持东抗疫工作。去年东出现疫情以来,中方第一个向东伸出援手、第一个派出包机驰援。今年3月东疫情出现社区传播,中方于4月紧急向东提供检测试剂、防护服、额温枪和药皂等一批抗疫物资,6月向东提供10万剂科兴疫苗。目前德尔塔病毒加剧了东疫情形势,东抗疫面临新挑战。今天中方向东捐赠口罩、手套、防护服和鞋套等个人防护物品,以帮助东应对疫情。这是中方单批次向东援助口罩数量最多的一次。中东是友好国家,中方将本着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理念,继续向东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助力东战胜疫情。  

  东卫生部长贝洛表示,德尔塔病毒的出现使东重回抗疫原点,给东国家及民众带来威胁。目前东医疗系统急需个人防护装备,中方这批大宗援助十分及时。感谢中方始终与东站在一起,期待双方在医疗卫生领域开展更多合作。

  

  此次中方捐赠的抗疫物资包括24万只医用口罩、10万双医用手套、15000件防护服及15000双鞋套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