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东帝汶大使肖建国出席中国海军戚继光舰访东欢迎仪式
2019-10-07 20:47

  10月6日至10日,中国海军训练舰“戚继光”号对东帝汶进行友好访问。7日,戚继光舰访东欢迎仪式在帝力港隆重举行,现场中东双方欢迎人员挥旗舞龙、载歌载舞,气氛热烈。中国驻东大使肖建国、东国防部长兼内政部长菲洛梅诺、戚继光舰指挥员喻文兵少将、东国防军代司令法鲁尔及使馆工作人员、在东中资机构、旅东华侨华人、东留学生代表等400余人出席。

  肖建国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东友谊源远流长,东帝汶自古就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一站。在庆祝新中国70华诞的欢庆活动中,戚继光舰沿着海上丝绸之路访东,再次带来中国人民“和平、友谊、合作、互信”的信息。此访将进一步加深相互了解和双边友谊,加强双边军事交流与合作。

  菲洛梅诺代表东政府对戚继光舰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中方为东独立及国家发展提供的支持和帮助。东始终视中国为好朋友、好伙伴。此访系东中两国防务合作的又一里程碑,再次表明中方对加强两国关系的坚定承诺。

  喻文兵少将在致辞中表示,戚继光舰作为中国海军最大的现代化训练舰,带着和平、友谊和共同发展的美好愿景到访东帝汶,必将进一步促进交流、增进互信,为两军友好合作注入新的动力,推动中东两国关系不断深化。

  欢迎仪式后,喻文兵少将陪同肖建国大使、菲洛梅诺防长检阅舰上仪仗队并登船参观。

       (注:部分图片来自中国援东医疗队)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