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建国大使出席援东帝汶国防军后勤物资交接仪式
2019-08-14 23:03

  8月14日,中国援东帝汶后勤物资交接仪式在东国防军总部隆重举行。驻东帝汶大使肖建国、东国防部长兼代理内政部长菲洛梅诺、民事保护国务秘书亚历山德里诺、国防军司令蒂穆尔少将、警察司令福斯蒂诺、总统府危机管理中心主任阿卢克准将、国防军总督察毛纳纳准将、参谋长科里亚蒂上校和驻东使馆武官黄大民大校等出席。

  肖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东防务合作是两国开展友好务实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方愿意为东国防军现代化建设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此次提供的后勤物资将有效提高东国防军的自我保障水平,改善官兵的生活条件。

  蒂穆尔司令回顾了中东两国的传统友谊,表示中国早在东民族独立战争期间就给予东方坚定支持,希望两国军队在新时期加强友好关系,进一步深化防务合作。

  菲洛梅诺部长代表东政府对中国给予的长期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强调东国防军专业化、现代化建设是东国家发展的重要目标之一,这批中国援助的后勤物资将大幅提升国防军的后勤保障能力,期待两国今后继续加强防务领域合作,推动双边关系深入发展。

  随后,肖大使和菲洛梅诺部长代表两国政府签署了后勤物资交接证书,并共同参观了后勤物资展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