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东帝汶大使肖建国与东卫生部官员就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进行交流
2020-01-30 23:20

  1月30日,肖建国大使约见东帝汶卫生部卫生服务总司长维埃加斯女士等,就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交换看法。

  维埃加斯表示,东卫生部卫生服务总司负责全国传染病应急处置工作,东方对在中国发生的相关疫情高度关注,并就防范输入型疫情实施了若干新举措,包括入境时填写健康申报卡、体温检测、进行隔离,加强与印尼和澳大利亚邻国合作等。肖大使向其介绍了当前中方防控疫情的情况,并强调中方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卫战,中方愿与东方加强合作,携手应对,共同维护中东两国以及地区卫生安全。

  肖大使表示,近期因疫情谣言令部分在东华人及商铺遭到威胁或滋扰,我对此表示担忧。希望东卫生部多释放正面、积极信息,引导民众客观、理性看待疫情,切勿引发民众对立情绪,伤害中东友谊。

  肖大使指出,我注意到近期东媒体上关于部分在武汉的东帝汶留学生寻求撤离的消息。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在华留学生的日常生活和卫生安全,各高校均对留学生采取了应对疫情的各种措施,包括向学生进行宣传和心理疏导、每日身体状况监测、宿舍区环境清洁等,并为学生提供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品。学校食堂和校内超市正常开放,甚至提供全天免费餐食,保障学生日常所需。各高校均安排教师假期值班,如学生有困难,可随时联系老师帮助解决。针对当前疫情,世卫组织和中方均不建议大规模撤侨,但中方会尊重东政府的相关决定。

  双方还就疫情发展态势、建立通报机制、中方提供援助等交换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