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建国大使出席中国援东帝汶医疗队15周年纪念暨援东药械捐赠仪式
2019-08-13 22:15

  8月13日,中国援东帝汶医疗队15周年纪念暨2019年中国援东帝汶药械捐赠仪式在东国立医院举行。中国驻东大使肖建国和东代理卫生部长博尼法西奥分别在仪式上致辞。耿协威经商参赞,东传媒国务秘书阿卡拉、总理办公厅主任阿方索、国立医院院长阿尼塞托等,以及部分联合国驻东机构、中资企业机构、东媒体等代表出席。

  肖大使对援东医疗队15年来在东医疗工作给予高度评价,指出援东医疗队在改善当地医疗条件,推动两国医疗卫生合作和促进双边友好关系方面功不可没,彪炳史册。肖大使说,15年来,中国政府连续向东派遣了8批近百人次的医疗卫生专家队伍,为东约30万病患(人/次)提供了医疗救治服务,赢得东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同时,中国政府还向东累计捐赠了15批价值超过110万美元的药品和医疗器械,并为东培养了大批医疗卫生人才,极大推动了东医疗服务水平。肖大使表示,东政府历来重视保障民生,将医疗卫生作为国家重点发展领域,中方也始终把卫生健康作为两国民生合作优先方向,希望今后双方加大在此领域的合作,为促进东国家发展和推动两国友谊共同努力。

  博尼法西奥代理部长在致辞中代表东帝汶政府感谢中方对东医疗卫生领域的帮助和支持。他表示,东中医疗卫生合作基础良好。中国医疗队医德高尚、医术精湛,中国援东的药品器械正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这些援助对提高东医疗卫生水平,改善东民众生活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医疗卫生领域是东中双边合作的重要方向,希中方继续加大对东相关领域的帮助和支持,深化两国合作。

  肖大使和博尼法西奥代理部长随后共同见证了援东药械捐赠仪式。

  活动结束后,肖大使还接受了东主流媒体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