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建国大使出席帝巴湾新集装箱码头石场爆破启动仪式
2019-07-12 20:32

  2019年7月12日上午11时许,随着轰隆一声巨响,东帝汶帝巴湾新集装箱码头石场爆破仪式正式启动。中国驻东大使肖建国和东交通与通讯部长若泽分别在仪式上致辞。东农渔业部长若阿金、国防部长菲洛梅诺、前总统奥尔塔、国民警察总司令福斯蒂诺、环境国务秘书徳梅特里奥、土地与财产国务秘书马里奥等东政要以及中资企业机构和东媒体代表出席活动。

  肖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基础设施建设是东重点发展的领域,是中东开展务实合作的重要领域,也是中方援助的重点领域之一。两国在该领域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的友好合作;希望中资企业依法合规经营,主动发现并抓住商机,为改善东国内基础设施和推动两国友好关系发展做贡献。

  若泽部长在致辞中感谢中国企业为蒂巴湾项目付出的努力和作出的贡献,表示该项目将有力促进东旅游、工业、商业等行业的发展,有利于扩大贸易进出口,促进东国内物流业发展,推动经济多元化;对于东摆脱石油经济依赖,实现可持续发展都将具有重要意义。

  肖大使和若泽部长等东政要随后共同为该活动剪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