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丽大使拜会东帝汶规划与战略投资部长德索萨
2024-03-07 16:58

3月7日,王文丽大使拜会东帝汶规划与战略投资部长德索萨,就落实习近平主席与夏纳纳总理杭州会晤重要共识、推进两国投资合作等交换意见。

王大使表示,中东友谊源远流长,中国是第一个与东帝汶建立正式外交关系的国家。两国领导人去年在杭州举行会晤,一致同意将两国关系升级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同意在产业振兴、基建发展、粮食自给、民生改善等四大领域开展更多务实合作,为中东经贸合作提供了坚强保障。我们愿与东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杭州会晤重要共识,推动中资企业积极参与东公路、桥梁、港口、机场等基础设施开发建设,依法合规经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东经济社会发展和两国友好关系作出努力。

德索萨部长表示,中国不仅支持东帝汶独立,也在独立后积极帮助东重建基础设施、发展经济,中国援建的总统府、外交部大楼、国防部大楼已成为中国基建的名片。东方愿帮助在东经营的中国公司解决困难,希与中方探索更多潜在合作项目与投资方式,欢迎更多中国公司来东投资。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