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丽大使陪同梁振英会见东帝汶副总理萨比诺
2024-01-25 10:40

1月23日,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共享基金会主席梁振英会见东帝汶副总理萨比诺,双方就共享基金会与东帝汶登革热防治合作及中东友好关系交换意见。王文丽大使参加。

梁振英副主席高度评价中东两国关系发展,介绍了共享基金会在全球的合作项目,以及东帝汶“登革热健康防护试点项目”的重要意义,表示基金会不但援助包括灭蚊灯、蚊帐和检测包在内的防护物资,同时派出团队指导设备安装和使用,助东优化公卫条件,提高传染病防治水平,切断登革热传播路径。试点项目让中东医疗卫生合作更加紧密,让更多东民众共享“一带一路”成果。

萨比诺欢迎梁振英副主席访东,赞赏中方一直以来对东帝汶的支持和帮助,感谢基金会为东帝汶防治登革热和改善公共卫生的努力,表示中东传统友谊需要继续传承,希与中方开展更多领域的务实合作,落实两国领导人杭州会晤共识,让中东友好合作更多惠及两国人民。

王大使表示,中东友谊源远流长,双方合作涵盖农业、医疗、文化及基础设施建设等各个领域。去年9月,两国领导人将中东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基金会的项目是两国领导人杭州会晤共识落地的又一见证。中方将继续聚焦产业振兴、基建发展、粮食自给和民生改善四大领域,推动中东务实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