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丽大使出席共享基金会和东帝汶“登革热健康防护试点项目”启动仪式
2024-01-25 10:30

1月23日,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共享基金会主席梁振英与东帝汶总理夏纳纳共同出席“登革热健康防护试点项目”启动仪式,王文丽大使、赵锁成参赞及东卫生部代理部长马格诺参加仪式

梁振英高度评价中东两国传统友谊,感谢东帝汶政府对登革热健康防护试点项目的支持,强调该项目标志着共享基金会和东帝汶在公共卫生领域强有力的伙伴关系的重要开端。

梁振英表示,登革热是全球关注的传染病,而东南亚是较高风险地区之一,为了进一步展现中东两国友谊,本着“共享”精神,共享基金会正式在东帝汶开展全国性综合项目,助力防控登革热。此次基金会将向东所有医院、430 家社区卫生中心和卫生站等医疗机构免费分发10吨设备和物资,包括5万个登革热快检包、500顶蚊帐、2600盏灭蚊灯和3万张灭蝇纸,以减少登革热和其他虫媒病的传播,并抑制蚊子数量;基金会指导团队也是其在全球所有合作伙伴国家中规模最大的。

四个月前,中国和东帝汶的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四个月后的今天,共享基金会很高兴能够为东帝汶启动全新而具规模的公共卫生项目。该项目不仅能最大限度地降低登革热感染风险,还能促进中东两国人民之间更加紧密的联系和友谊。

夏纳纳总理欢迎共享基金会再次访问东帝汶并启动“登革热健康防护试点项目”,感谢中国在医疗卫生、基础设施领域对东帝汶的帮助,希中东医疗卫生合作继续发展,更好造福两国人民,东方愿密切配合基金会后续工作。

王大使表示,中国和东帝汶之间的友谊渊源流长,去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东帝汶总理夏纳纳在杭州签署联合声明,明确将在包括医疗在内的民生领域重点开展合作。共享基金会开展“登革热健康防护试点项目”,是落实两国领导人杭州会晤共识的重要举措,两国将继续在经济、民生领域展开务实合作。

仪式结束后,梁振英副主席与王大使接受了媒体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