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帝汶总统奥尔塔阐述东帝汶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
2024-01-15 22:19

1月15日,东帝汶总统奥尔塔在个人脸书阐述东帝汶对于台湾问题的立场,他表示:

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战和冷战的副产品。 1949年内战失利后,蒋介石领导的国民党军队逃到台湾,并声称自己是代表全中国的政府。台湾从来都不是一个独立于中国大陆的实体。195个联合国会员国中,只有11个仍然认为台湾是一个“独立国家”。

2002 年恢复独立的第一天起,东帝汶民主共和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就建立了全面的外交关系,并开始在北京和帝力互设大使馆。东帝汶将继续毫不动摇地坚持一个中国政策。

得益于邓小平及其继任者所奉行的政策,中国在短时间内从本质上农业社会迅速转变为一个全球经济和金融强国。

台湾地区的繁荣归功于岛上勤劳的人民和历届台湾地区没有试图改变台湾地位的领导人的务实态度。

中国大陆与台湾地区继续保持某种形式的互惠沟通、贸易和投资,这将符合整个地区乃至全世界的最佳利益。其他国家议员或立法者高调、挑衅性的窜访无助于岛上人民的安全和福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