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东帝汶大使王文丽举行到任招待会
2023-12-15 17:31

12月14日,中国驻东帝汶大使王文丽在使馆举行到任招待会。东总统奥尔塔、外长贲迪拓、国家行政部长卡布拉尔、青年体育艺术和文化部长伊萨克、国家行政部副部长里戈贝尔托、土地和财产国秘贾伊莫、林业国秘维埃拉、合作社国秘阿尔赛尼奥、驻东使团长巴西大使毛里西奥等东各界代表,驻东使节及在东华侨华人、中资机构、援东医疗队代表等200多人出席。

王文丽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是最早承认东独立并与之建交的国家。20多年来,在两国领导人的战略引领下,中东关系发展势头强劲,已成为大小国家平等相待、相互支持、合作共赢的典范。今年9月两国领导人一致同意将双边关系升级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明确将在产业振兴、基建发展、粮食自给、民生改善方面开展更多务实合作。中方将积极推动双边经济、医疗、农业等领域合作取得更多成果,造福两国人民,造福亚洲大家庭的安全发展繁荣

东总统奥尔塔表示,中东两国友谊源远流长,中国人早于葡萄牙人来到东帝汶。如今一百多名东帝汶青年正在中国留学,两国发展的潜力无限。东方将积极为王大使履职提供便利,期待两国持续深化各领域合作。

多家东主流媒体对招待会进行了全程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