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东帝汶大使肖建国2022年新年贺词
2021-12-31 23:32

2021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国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并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国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

2021年,面对疫情灾情,中国和东帝汶继续守望相助。东疫情爆发,中方雪中送碳,向东提供10万剂科兴疫苗及多批抗疫物资,是当时单次向东提供疫苗数量最多的国家。东遭受洪灾,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第一时间向东方致慰问电,中方捐助100万美元向东脆弱人群提供食品援助。中方还通过世界粮食计划署向东提供抗灾运输保障和学生营养餐项目等。

2021年,在东华人华侨、中资企业员工克服疫情灾情带来的双重困难,坚守各自岗位,积极复工复产复市,同时奉献爱心,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向东捐款捐物,为东抗疫救灾、经济复苏和国内的外防输入做出贡献。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出现,提醒我们防疫不能放松。请大家继续做好个人防护,保证健康和安全。

展望2022年,中东两国将迎来许多重要时刻。中国将举办北京冬奥会、隆重召开党的二十大。东帝汶将迎来总统大选及东恢复独立20周年。中东双边关系也将迎来建交20周年。中国使馆愿以中东建交20周年为契机,推进中东各领域务实合作,巩固中东传统友谊,助推中东双边关系迈上新台阶。

值此元旦佳节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东帝汶大使馆及全体馆员向东帝汶人民、各界友好人士、华人华侨及中资企业员工致以诚挚问候!祝愿大家新的一年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顺遂!祝愿中东友谊万古长青、中东关系再上一层楼!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