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中国大使奖学金”在东帝汶国立大学颁发
2021-12-13 20:30

12月13日,肖建国大使出席在东帝汶国立大学举办的2021年度“中国大使奖学金”项目颁奖仪式,向75名学生颁发奖学金。东高等教育、科学与文化部代表菲洛梅娜,东国立大学校长马丁斯、部分师生及学生家长等参加活动。


肖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大使奖学金”项目自2019年设立以来,共有185名来自东贫寒家庭且学业优秀的学生获奖。由于今年不少东帝汶家庭受疫情和洪灾的双重影响,经济负担加重,希望通过大使奖学金,帮助东学子克服生活困难,安心学业,今后成为国家建设的有用之才,成为中东友谊的传承和传播者。他还说,明年是中东建交20周年,中方愿结合东经济多元化发展需求,着眼教育在内等领域,加大对东发展援助,助力东抗疫及经济复苏。

肖大使还向现场师生宣介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表示在走向共同富裕的道路上“一个也不能少”。中国愿积极同东分享经济发展、减贫、国家治理等方面经验,为东创造更多发展机遇,惠及更多东民众百姓。

马丁斯校长及菲洛梅娜代表致辞均表示,感谢中方持续向东国立大学提供奖学金项目,惠及越来越多的年轻学子,东方希望加强同中方在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助力东教育文化事业发展。他们还感谢中方向师生群体专门提供中国疫苗,有效保障了东民众的生命健康。 

获奖学生代表发言,感谢“中国大使奖学金”为自己继续学业提供帮助,他们会倍加珍惜学习机会,倍加努力,做一个有家国情怀、于国家有用的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