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东帝汶大使肖建国拜会东总统卢奥洛
2021-12-03 21:48

12月3日,肖建国大使拜会东总统卢奥洛,就双边关系交换意见,并向对方着重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肖向卢介绍了中国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指出中国是去年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中国抗疫取得成功,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建成了小康社会,这些成果均说明中国的发展道路符合中国的实际,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取得成功的保障。中国共产党近期召开了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其他发展中国家具有启发借鉴意义。肖还向卢介绍了双边关系发展及中方对东援助情况。

卢感谢中方向东提供的支持与援助,并为中国的发展成就感到高兴。他说,世界是丰富多彩的,各国应探索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致力于经济发展及民生改善,在这方面中国无疑是成功的。卢还介绍了东国内形势,并表示期待东中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会见后,肖大使接受东主流媒体采访,向媒体介绍了会见的主要情况。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