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东帝汶大使肖建国出席向东捐赠学校厨房移交仪式
2021-11-08 21:40

11月8日,应世界粮食计划署(WFP)驻东帝汶代表处邀请,肖建国大使与东教育、青年和体育部长马亚前往帝力市马六(Manleuana)九年制学校,共同出席WFP使用中国定向援助资金向东捐赠学校厨房的移交仪式。WFP驻东代表刘大耕,使馆经商参赞耿协威以及该校师生约500人参加活动。

肖大使在致辞中指出,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中方积极支持东教育事业,开展与WFP等国际发展伙伴的合作,努力改进东教育教学条件,改善学生膳食,以消除营养不良对东青少年成长带来的健康威胁,促进身心综合素质发展。他表示,中方始终重视两国在文化、教育领域的合作,愿意帮助更多东学生获得更好的教育和成长环境,也欢迎东优秀学子将来赴华留学,为东国家发展和中东友好做出贡献。

马亚部长代表东政府感谢中方多年来在文化、教育领域对东开展的务实合作,特别是通过WFP向东学校援建厨房、自来水设施和菜园子等,对于缓解东学生营养不良、强健体魄、促进学习等具有重大意义。他表示,中方通过设立奖学金项目为东学生提供资助和赴华学习的机会,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大双方合作。

随后,肖大使会同活动参与方共同参观了学校新建厨房,向学生分发营养餐,并向该校捐赠了一批篮球等文具用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